..

iOS DevCenter 中各个证书的说明

iOS DevCenter到底是什么鬼,个人觉得界面不清晰(虽然已经比以前好了)但是各个证书的关系比较难理解,再加上新版的Xcode集成了部分管理证书的功能,但是!缺偏偏只做了一半,部分功能还是得上网页上去管理,像我这种懒人肯定懒得看官方的全英文档来理解,不过这种东西,还是这句话:“用得多就自然懂了”。

Certificates

证书主要分为两类:Development和Production,Development证书用来开发和调试应用程序,Production主要用来分发应用程序。

同时要注意的一点就是申请完证书时,最好导出并保存好你的私钥。

Identifiers

App ID用于标识一个或者一组App,App ID应该是和Xcode中的Bundle ID是一致的。

  • Explicit App ID:唯一的App ID,这种App ID用于唯一标识一个应用程序。
  • Wildcard App ID:通配符App ID,用于标识一组应用程序。

使用Wildcard APP ID的话会有App Services的限制,如果要用到部分App Services就必须得创建一个Explicit App ID啦!例如Push Notification。

如图对照表:

Device

这个就没什么好说的了,设备列表,Personal和Company帐号都是100个Device,而且Ad Hoc发布的话可以安装的设备就是Device中已添加的设备。

Provisiong Profiles

一个Provisioning Profile文件包含了上述的所有内容:Certificate、App ID、Device。而且这个Provisioning Profile文件会在打包时嵌入.ipa的包里。来验证这个应用程序是合法的、安全的、完整的等等。

注意:使用Ad Hoc发布只能运行在该账户内已登记的可用设备上,同时只有使用Ad Hoc发布才能测试Distribution的Push Notification证书。